汕头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业主交房不可马虎汕头装修公司教你交房验收注意事项

来自:st.zhuangyi.com日期:2019-01-13 13:28:36
房子装修完工对于业主来说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,汕头装修公司提醒大家新房验收不可急,一不小心可能就吃大亏了。那么新房验收应该注意哪方面的问题呢?下面汕头装修公司为大家总结的几个新房验收要注意的问题吧!

接收新房要做好以下几个问题的检查,早发现问题早解决。下面8条必须记住的注意事项,看完你就明白了。

阳柳新河湾现代轻奢装修风格

1、检查门窗,看门窗是否开合顺畅、方便锁闭。配套钥匙是否能快速打开门,门是否存在变形、把手是否有破损情况;窗户配套纱窗质量是否合格;业主自备电池,装上门铃,看门铃是否正常响动。


2、检查漏水情况。屋顶、墙面、窗边、门边是否存在渗水漏雨现象,注意看这些地方有没有黄色污渍,如果有,就说明房屋可能存在此类问题。

3、检查墙面地面。业主用小锤敲打房屋的墙面和地面,看其是否会出现开裂或空鼓现象,如果有,要记录在表格上,要求开发商解决。

阳柳新河湾现代轻奢装修风格

4、检查电路。业主需自带插座小灯,在验房时将其插在电路插孔中,检查插孔是否正常通电;在插上小灯的时候,业主需闭合开关箱内对应的分路电闸以及总开关箱里的各分路电闸,看其是否运转正常。

5、检查烟道。可以现场点燃一些废纸,看烟气是否能从排烟口正常排出。

6、检查下水道。在检查下水道是否通畅的时候,业主可以用塑料袋装满水,快速倒向房屋内的各个地漏、下水,看水是否能快速流进下水道。

7、进行防水检查。把卫生间周围堵上装满沙子的塑料袋,并堵住各下水口,往卫生间里注入不低于2厘米的水,24小时后看楼下是否有漏水现象,如果没有,就说明屋子的防水合格。

8、记录好屋内各水表、电表、气表的数字,确保以后交费时做到心中有数。

楼地面是否平整

想查看楼地面是否平整,只需要要用长尺(或者带有水平的专用直尺),靠墙壁地面,检查是否平整,同时观察是否有划痕裂纹,墙面是否有爆点(爆点:生石灰在发成熟石灰时因搅拌不匀未发好,抹在墙上就会形成爆点,用铁器敲打“爆点”时,就会发现大面积的疏松、脱落等质量问题。)


室内楼梯是否有缺损

主要看楼梯的平整性,是否有缺损。

门窗安装轨道是否顺畅

在门窗检查方面,最主要的就是检查门窗的轨道是否顺畅。特别是平开窗的亲们,一定要注意能否关严实。否则会有风进入房内,特别是在寒冷的北方,那么在冬天你们就惨了。如果再验房时发现的这些问题,直接通知开发商,他们会很快就修理好了,如果你已经签字后,再找开发商处理这些问题。那么他们的办事效率就是龟速了。

第二个方面,就是在检查新房的门窗玻璃是否有破损。窗框是否有变形。如有发现异常,抓紧找开发商解决,这个是非常需要你们注意的事项,特别是各个房间的门窗都要仔细检查好,避免不必要的破财。


阳台设备无破损

验收阳台的时候,主要是看阳台的地面是否平整有无破损,其次就是阳台的窗户设备是否完好。

层高不能低于2.8米

作为楼房的建筑高度规定一般在2.8米,实际高度不能低于2.6米,层高3米的实际高度不能低于2.75米,但是住宅层高不能低于2.8米。

给水是否配套齐全

在检查给给方面的注意事项,主要是看房间的各个水管的龙头是否有水的供给,是否配套齐全,(包括楼道里的管道井中的水龙头)。


检查室内的平整度

如何检查室内的平整度的三大方法:

(1)在房顶上用细绳栓上一重物,贴墙放下至墙脚,从四周检查其倾斜程度。

(2)目测大致地平。

(3)检查墙体平整度。墙身、顶棚楼板有无特别倾斜,是否弯曲、起浪。



以上就是汕头装修公司为大家分享有关新房验收要注意的事项,大家学会了吗?
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